【安玫】橘子软糖

【是阿彩点的刀】

【是刀就算了还很短就算了还急刹】


  在安塞尔的家乡,由于矿业发达,经常会有在矿井里滋生的传染病传播,当时的城市早早就给易感染的儿童群体打了疫苗,那是也他第一次接触针管。医生为了哄住孩子,常常会发放橘子软糖,而安塞尔因为打针的时候尤为安静,每次他得到了额外的一颗软糖,那种从舌尖蔓延开的甜腻滋味总是让他忍不住想和别人分享,但是他一直缺少朋友,所以最后两颗糖都被自己吃掉了。


  A4行动小组新来的那个女生,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脑子就想起了那个味道。


  玫兰莎可能是唯一一位会对他隐瞒咳嗽的干员,他即使只是实习医生,像这种小毛病还是很轻易就能看得出来的,其他干员总是很心安理得占用着他的关心,唯有玫兰莎总是对麻烦他的事情耿耿于怀。他为了解决这种事情,思考了很久,终有一天,想起来第一次看见玫兰莎的时候回忆起的那个味道。


  对,橘子软糖的味道。


  他买了一大罐橘子软糖,花了他半个月的工资,以及软磨硬泡指挥罗德岛加工厂里糖类加工的博士,拿到了一个友情价。但是买完了之后突然想起来,玫兰莎是贵族小姐呢,说不定不喜欢吃这种糖果【博士:休想退货】。


  如果对方不喜欢的话,干脆就自己吃完吧。这么想着的他,在某次任务后照顾伤员时,给玫兰莎递上了第一颗糖果。玫兰莎看他的神色中有这些许惊讶,但是还是糖果收下了。


  “我需要一份对我的肯定,比如说在我面前吃掉它什么的。”在他的这般要求下,玫兰莎撕开了包装纸,把软糖塞进了嘴里,软糖在她鼓鼓的腮帮子里游动,连同着玫兰莎一起都像一个俏皮的精力。


  “甜的。”她说,眼睛里闪烁着安塞尔的脸,轻柔的语气像一只小动物。


  “玫兰莎小姐喜欢吗?我还有一些……不过不能一次性全给你,”他顿了顿,“这是你配合我医疗工作的奖励哦。”


  “那……那还能再来一颗吗。”玫兰莎的声音越来越低,直到连她的脸都不愿意直面安塞尔。


  他随身带着软糖的习惯,就是从那天开始养成的。


  有时候他会想,如果不是源石病,他和玫兰莎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一次面,如果某天她的病症有了大幅度的好转,大概是会回到她的世界中去,但是这么一想未免太过狭隘了,无论是见面或者不见面,对安塞尔来说,都远没有她本人的安危来的重要。


  但是在罗德岛的任务执行中,哪怕是最简单的任务,所要面对的敌人都是真刀真枪的,任何一点疏忽都会有致命的伤口。而玫兰莎,依然是他所需要看护的对象里最容易面对危险的,近卫的攻击方式对她来说未免太过残忍,安塞尔除了尽自己所能之外;剩下的只有祈祷了。对,没错,祈祷,对于源石病患者来说,感染了这种病症之后身体就如同定时炸弹一般。


  或者如同莱茵生命的那个小女孩一样,慢慢失去自己的感官体验,有些人活着,却再也听不见什么东西。


  那个任务就是在他为此而忧心忡忡的时候下达的,敌人出乎意外的强,整个A4小队都陷入了僵局,他在战场是不停地为伤员包扎,等待着总部的救援而代领团队撤离到防御点的时候,发现玫兰莎依然在陷入苦斗。如果小队全都撤出了进攻点,那么玫兰莎将会孤身一人面对全体的敌人。想到这一点的安塞尔没怎么犹豫就带着急救医疗包出发了。


  “玫兰莎!”他不顾暴露目标在战场上寻找那个紫色的身影。


  拜托,请快点进入他的视线吧,哪怕是看错也好,他现在,急需一个他在意的那个女孩还存活的讯息。最后是在源石矿的一处矿井边上,他看见了陷入昏迷的玫兰莎,她的伤口上沾染了太多的源石碎片,很有可能会造成二度感染。撤退的时候,因为之前自己所造成的动静太大,整合运动已经对他所在的方位开始包围,他抱着玫兰莎,只想着如何把这个女孩送出去。


  是医生的责任感吗?是莫名的牺牲觉悟吗?可能不是,他只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放弃这个女孩,可能一辈子都难以原谅自己。而此时A4小队除了他们两个只玩的成员全数赶到,大家一致表示“医疗干员就不要独自一个人来耍帅了。”就带着他们两个突出了重围。


  他把玫兰莎送到凯尔希老师手中,祈祷她不会有二度感染,没错,祈祷。


  他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个。


  但是如果祈祷真的有用,十几年前自己的母亲就不会死去,如果祈祷真的有用,玫兰莎小姐就不会受伤。最后,他看见她从凯尔希医生的监护病房里出来。


  看见了他之后,玫兰莎的情绪一度地陷入了一个崩溃的临界点。


  她说:“我不能吃橘子软糖了……我失去味觉了。”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