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三难困境:第七日[一]

【赶在5号结束之前】

【祝敦君生日快乐,山月记我有在看哦】

        献给

        夏柯

  深呼吸,能用尽多大的力气就用多大的力气。把空气抓起来,拼命地塞进自己的肺里,感觉存活的欢愉。

  感受存活的苦楚。

  芥川大口的喘气,再用尽一切的气力来干呕,把猛抓着空气的肺部整个的倾倒而空。即便如此,他仍要支撑着身体,罗生门化作的幼蕨顺着他的躯干向下缓缓延伸,仿佛在蚕食他的身体。

  但是他低下头,仍然能看见自己,在罗生门的彼岸樱中那个瘦小的身躯,那个弱小的该死的芥川龙之介,沾染了世间最污秽之物的刽子手。那个自己浑身沾满了血液,即使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也难以清洗殆尽的猩红,包含着猎物的死亡,无辜者的伤口……以及,猎人本人将要面对的惶恐。

  “当你踏上赌桌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一切。”那个男人叼着烟,在芥川逐渐模糊的视角看来,如同一只发光的红色昆虫,停留在了男人的嘴角上方。

  “后悔跟我赌了吗?后悔即将失去自己的生命吗?”男人停顿了一下,抬起脚将一旁的汽油桶踢翻,“还是说……你另有遗憾呢?”

  芥川的瞳孔瞬间扩大,他残存的意识驱动着他顺着汽油的流向往下看,直到看到那个倒在地上的瘦小身影,白色的头发逐渐被汽油浸没,变得灰暗。他快速的联想到了那个小男孩的证件照上的照片变得灰白的样子,想到了无论最后他是否存活,都无法接受的画面。即使他只消经受一瞬,也不应当……也不应当让那画面成为现实。

  “而你这种人却依然很蠢。”芥川放声大笑了,尽管笑声如此的苍白无力,却是他所能发出的唯一反抗。

  “人虎,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活着,但是我觉得我们都不应该死在这种破地方。”

  “从睡梦中醒来吧,让我们离开这里。”芥川轻声说。

  

  故事的开头来源于一封信,一封用着古典信笺的来信,喷着犹如OPIUM一般大胆奔放的香水的气息,带来以波德莱尔的迷幻体验。它通过武装侦探社事务所的门缝被塞进来,就在中岛敦成为第一个进事务所的人那天,它就出现在那里。

  国木田说这应该是一个太宰会感兴趣的案子,但是它指定了中岛敦来解决。这么说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太宰治本人也认同了这种说法,他说:“啊~真想和这位先生交流一下知道自己的死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前,国木田草草略过信件之后,说了一句:“是凶杀案。”

  “一件……未来的凶杀案。”

  委托人茨威格先生,近日前来日本观光,作为是港口黑手党的客人自然也是异能力者。虽然经过菲茨杰拉德一役后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关系有所缓和,但不代表他们连对方客人的破事也要掺合,更何况听起来如此的莫名其妙。这是国木田的看法。

  而太宰治则完全一副艳羡的表情说着:“去试试吧敦君。”

  “啊你这个混蛋!居然想让敦去那种地方给那种人查案子,你忘记他曾经被什么样的人绑架过了吗!”

  “哎呀敦君已经是大人了,已经足以和芥川较量了呢,再说中也那种人是不会在这种他觉得下三滥的事情上煞费苦心的。”

  在一片日常的嘻笑打闹中,中岛敦展开了那封专属于他的信件。

  信件的主人茨威格,异能力『陌生来信』拥有着与时间空间通信的能力,他的信件可以横跨所有空间与时间的界限来到任何地方传达他的消息,同时也能和未来的自己通信。“但是,”他写到,“就在昨天晚上,和未来一周的自己交流的信件不再出现了。今早也没在出现。”拥有他这种能力的人,是不会不回属于自己的信件的,而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只可能有一个。

  他被杀了。

  “杀了我的人,远在我的计划之外,所以之前的我都未曾发觉。”他这么写到,“因为听说横滨有异能力者组成的侦探社,所以想来觉得你们来处理这件事会比较好。”那为什么要指定我呢?中岛敦这么想着,信件中的下一句话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听未来一周的自己之前经常提前,一位名为中岛敦的异能力者,所以觉得可能会对案子有特殊作用。”

  “请务必接下这份委托,斯蒂芬•茨威格。”

  “你考虑的怎么样?”国木田看到一旁的敦收起信笺问道。经管他和太宰治还在为这份案子争论,但是他们还是很尊重中岛敦自己的想法。

  “我想,虽然说是被莫名其妙的人信任了,而且还有点危险,但是这种奇怪的委托还是第一次……”言下之意就是不太想错过。

  毕竟,可能不会再有机会收到这样离奇的委托。

  “那就这么说定了敦君,我们会做侦探社给你提供援助的,有什么需求尽管向我提哦,如果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自杀成功的话,如果我成功了你只能去找喜欢摆着臭脸的国木田君了。”太宰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了他鼓励。

  “你以为我喜欢摆着臭脸吗?”气急败坏的国木田独步在太宰泰然自若的表情下显得更为恼怒,“还有你臭小子,别以为在外面就能乱来,不过也别让别人对你乱来。”

  在又迎面而来的嬉笑中,中岛敦开始收拾了一些办案子需要的文件和资料,放在他的斜挎包中。要不要去咨询一下乱步先生呢?在出发之前,他仍这么想着。

  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即将降临。

  

  

  

  

评论(2)
热度(47)

© 阿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