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难以喘息

【梗来自柯爹提供】

【因为灵感爆破脑内嗑嗨了所有可能写的有点错漏只顾着自己爽】


  “人虎。”


  他轻轻摇醒靠在他背后的人,那个抓着他的衣角,睡相极其不自觉的人。中岛敦从来都有午睡的习惯,所以这次干脆就在摩托车上靠着他的后背睡了一觉,细软的额发紧贴着他后背衬衣,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恍惚迷离的夏日午后,他感觉自己流了点汗。


  就因为想要靠着他睡觉,这家伙干脆就没有带摩托车头盔,细软的白发在太阳的焦灼下不知道藏了多少汗滴,而他也因此放缓了速度。中岛敦在他轻声的呼唤中醒来,揉了揉睡眼,边说边打了个哈欠:“我们现在在那?”


  “66号公路上,十分凑巧的最荒凉的一段路,距离目的地还有120公里。”他解开摩托车头盔的扣子,迫不及待地释放自己的头颅,低声说了一句:“下车。”


  “怎么了?”


  “这台车大概是链条坏了,从后备箱里拿工具箱给我。”他把头盔挂在车把上,附身去看车的具体情况。后者在呈上了工具箱之后,他便钻进了车底两个轮胎之间的空袭。


  “芥川你真是可靠呢?”对方把手撑在摩托车上,眺望着远方的荒凉。


  “想去四处看看吗?不要走太远。”


  “不用,待在芥川这里就够了。”


  他听到对方的回答,微微愣了一下,说:“呆瓜。”


  中岛敦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瓶汽水,蹲坐在芥川的旁边,边喝着汽水边说:“你知道吗?我之前看了一部影片,说地球上曾经大部分被水覆盖,很多地方都曾经是一片海洋,包括这里。所以,就连最荒凉的公路上,都可能寄居着远古的海洋生物的幽灵。”


  “嗯?”


  “所以我想,我们要不要今晚就在这里呆一晚上,说不定会看见那些生物的灵魂。”


  “不好。”


  “为什么?”


  他从轮胎之间抽身,抢过中岛敦手里的汽水猛灌了几口,“我们需要快些到下一个小镇,然后给你买一个头盔。”


  他们最后还是在摩托车的引擎声中绝尘而去,尽管中岛敦因为有些闷闷不乐而而不再抓着他的衬衣。如果你喜欢一个男孩,你会爱上他身上的气息,还有他的小脾气,还无论如何都会追随你的意愿。


  这一点,芥川再了解不过。


  在行驶一百公里外西部小镇停下之后,天色已经接近昏黑。小镇经常有外来的客人,对于这两个亚洲的面孔早已见怪不怪,他们订了间双人间,但是在这里的时间段,夜晚仍属于精力过剩的男男女女。在借宿的旅馆酒吧疯狂的男男女女,逐渐迷离的音乐,缓缓侵蚀着周遭的一切。但是比起这些,他还是更担心他牵着手的人会走丢,所以他握紧了那个人。


  两罐冰啤酒,让这个夏日西部的夜晚仿佛被施加了魔法。他牵着中岛敦的手穿过了拥挤的人潮,买了一个具有牛仔标志的摩托车头盔,在经过阴暗的小巷返回时,中岛敦兴致勃勃地戴上了他的新头盔展示给,芥川。他始终如同小孩子一般,只需要糖果把之前的不愉快全都扫清而空。


  “你知道吗?我……”他把啤酒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随后丢在暗巷的角落,听它在喧哗之中的碰撞声,随后伸手解开中岛敦头盔上的纽扣。


  “怎么了?”他的头盔被芥川拿了下来。


  芥川把头盔也扔到了地上,附身去吻少年的颈部,锁骨往上。他的舌尖,他的牙齿,所有能够留下烙印的东西,所有能倾尽情感的力道,如此缠绵,令人窒息却又成为存活的一种动力。他能感受到少年血管下的温热,感受到少年躯体里所有令他动容而无法自拔的东西,那种残存于夏日的清风中的温柔,在被冰啤酒浸染过的夜晚,他终于释放出来了。


  随后他听见中岛敦手中的啤酒罐从手中跌落的声音,听见罐子里剩余的液体倾倒,溅出水花。


  “我的脑海中,曾经出现过许多凄厉的声音,它们曾经是我的梦魇,而其他人却无从听见,”在宣誓主权的亲吻烙印结束之后他紧紧地拥抱着中岛敦,“但是从你出现之后,就不复存在了。所有的声音,都被属于和你的想象覆盖。”


  “我?”


  “所以我刚才拒绝你,是因为我害怕在那种地方的夜晚,和你独处的夜晚,我会无法控制我自己。”


  中岛敦没有答话,他把手伸进了芥川的衬衣里,贪婪地剥夺着对方纤细的腰肢上的温度。


  次日:


  芥川:我感觉你可能要在脖子上贴个创可贴了,人虎。


  中岛敦:你有什么资格笑话我,明明你也是!


  


评论(9)
热度(152)

© 阿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