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三难困境:第七日[二]

  这间酒吧坐落在横滨的港口,客人大多数都是附近码头的工人,除了正常的营生之外还兼职着给工人找乐子的职能。所以妓女,皮条客,赌徒,下三滥的不起眼角色在这里层出不穷。酒吧吧台的位置靠近门口,倘若门被某位客人推开,海风会吹起门帘,坐在吧台上的客人便能得到一杯海风风味的酒。


  那个嘴边还留着青春期的绒毛的毛头小子粗鲁地拉开吧台的转椅,向酒保要了一杯最便宜的啤酒。几枚硬币顺着他呼喊酒保的声音被扔到了桌子上,毛头小子说:“加冰,谢谢。”


  “加冰要另付钱,你这里的还不够。”酒保看了一眼硬币的数额,没有动手。


  毛头小子挠了挠头,他本来打算来酒吧找点乐子,但是不巧在身后人堆中的赌桌上输了带来的钱的大头,这几枚钢镚已经是他的仅有的了,为了这杯加冰的啤酒他已经打算步行回家。


  “给他加冰,钱算在我身上。”一个清冷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这个时候他才发觉身旁坐了一个人,是一个身形会很瘦削的男人,戴着棕色的鸭舌帽,帽檐压的很低,只能看见一些稀碎的黑色额发。帽檐下的半张脸庞,苍白而毫无波澜,一副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姿态。


  “那个……谢……”


  “我在等人。”男人用毫无感情的声音说。潜意思是让他尽早离开这个吧台。


  毛头小子这才发现,为什么这个吧台除了他和那个男人,没有其他人敢靠近,这完全是不合理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所有妄图接近这里的人都被男人那副敢靠近就会死的气质给震慑住了。


  包括他本人。


  “抱歉!抱歉!”在接过酒保递来的冰啤酒之后,他仓惶地离开了那个位置。


  芥川轻轻地叹息,随后就感受到身旁有人入座,他还未回头,就听见对方说:“久等了。”


  “没有。”他抬头看了眼时间,其实茨威格先生来的正巧,是他来早了。


  茨威格叫了杯伏特加加冰,无色的伏特加在玻璃杯中流连,连携这冰块一起碰撞着杯壁,声响在周围人群三三两两的喧嚣中依旧清脆。握着玻璃杯的男人脸上被浅浅的笑意覆盖,茨威格应该是第一次来这种日式酒吧,对周围的日式风格的建筑和装饰都抱着初生孩子一般的好奇。


  “关于那宗凶杀案,我想……”


  “其实你觉得这不算是凶杀案吧,没有犯罪的具体时间,没有嫌疑人,没有尸体,甚至连受害者都还在和你旁边喝酒。”茨威格毫不保留地把芥川的心思全都倾倒了出来,芥川心里微微一惊,但并未波及到他脸上的表情。


  “是的,而且我也不认同您去找武装侦探社的做法,即使现在双方的局势有所缓和,但是我们还是横滨这座城市对立的两个面。”对待这位首领口中的“贵客”,芥川已经给足了耐心和尊敬,即使是在拥有港口黑手党的资源的情况下还去找武装侦探社的行为,也被他尽可能地忍耐。


  “你要的东西。”对方仿佛看穿了他面孔之下复杂的情感,递给他一个份量很足的信封,如同其他茨威格用异能力带来的信封一样,带着迷幻的香气。


  芥川拆开信封,里面是一些照片。


  一些,尸体的照片。


  是从酒店的椅子上倒地的茨威格,太阳穴四周被鲜血充斥,茨威格睁着双眼,眼神失去了灵感而变得昏暗。头部收到枪击而堆积的血液从他的嘴边溢出,夕阳的光从酒店的落地窗散射进来,照在那摊血迹和那具尸体上。在近乎神圣的光芒中,他的死亡犹如一桩行为艺术。其他的一些照片,则是分别从不同地角度诠释了这一死亡。


  “现在你该相信,这是一桩凶杀案了吧。”


  “不,如果是你已经在七天之后死亡,那为什么还会有未来的信件?”


  “我的信,如果它等不到我的回信,就会告诉现在的我,未来的我在哪里。这些照片,就是它今早给我的答案。”茨威格坦然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仿佛芥川手里拿着的是其他什么人的死亡现场。


  “芥川先生,我不想死,我相信你的首领也不想让我死。所以我抓住一切的蛛丝马迹想找到那个凶手。之所以我雇佣了武装侦探社的那个男孩,是因为未来的我曾经提起过那个男孩,我相信这不是偶然。所以,我希望您能谅解这一切,毕竟不是谁都想亲临死亡。”


  “我会向首领汇报,港口黑手党会对此倾囊相助,在此之外,我们会保护你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我还有几个问题。”芥川把照片塞回信封里,把鲜活得仿佛闻得到血腥味画面也一并隐藏。


  “请讲。”


  “未来是可以改变的吗?”芥川甚少遇见过与时间有关的异能力,足以可见这是连异能力都鲜少踏足的一个区域,除此之外,关于时间的悖论他也或多或少都有了解。


  “未来不是既定的事实,它可以改变。时间是一个活物,它足以包容一切的变化和可能。个人意义上的蝴蝶效应是存在的,换句话说,你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决定着你的未来。”茨威格说。


  而他预知未来的能力则正是港口黑手党所需要的,芥川突然明白了这一点,关于为什么他对高层来说那么重要。以及他的心中,突然出现了一丝躁动,如果未来可以改变,是否意味着……


  过去也可以改变?


  他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到了,仓皇地咳嗽了几声,茨威格向酒保招手要了一杯水,他道谢之后接过了水。“现在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他咽下几口水之后,说。


  对方点头示意他提问。


  “您在武装侦探社找的少年是哪一位?如果是江户川乱步的话……”


  “中岛敦。”对方淡淡地回答。


  即使芥川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他的心跳还是在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慢了半拍。


  


  


  


  


评论(4)
热度(39)

© 阿勒 | Powered by LOFTER